財經加零一|航空公司預告加價 縱橫遊:日本線加10%

2020年7月22日

《香港01》財經節目「財經加零一」,逢港股交易日下午5時直播。節目廣邀各界嘉賓暢談對公共政策、宏觀經濟、股市及樓市的個人看法,以及投資心得。今日(20日)嘉賓為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

新冠肺炎打擊重球旅遊業,縱橫遊也不例外。袁振寧指自3月到現在營業額暴跌99%,連本地團也需要取消。為了應對疫情, 縱橫遊轉為出售抗疫產品及代購日本食品。​

疫情後日韓航線或會加價

不過,即使將來疫情緩和,旅遊業發展也會有所改變。袁振寧坦言,他得知日本航線或有機會加價10%,韓國航線則加價8%。他預計可能需花2、3年時間,機票票價才能返回疫症前的狀態。

此外,隨社會對個人健康更關注,有些航空公司的機艙座位安排可能會有調動,如走廊會較闊或座位背對背坐。

全球限制外遊下 綠色生活成大熱

因應政府「綠色生活本地遊」, 縱橫遊也提出了生態綠色遊,並邀請資深導師,講解當地生態及歷史。現時夏天,也有不少市民選擇包船遊島嶼,而遠足或輕遠足應在秋季會較受歡迎。

文章擷取自【香港01】 20-07-2020  
《財經加零一.足本重溫|航空公司預告加價 縱橫遊:日本線加10%》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