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旅行社取消歐洲團 縱橫遊墊支逾百萬退款

2020年3月12日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越演越烈,不少本地旅行社相繼取消出境旅行團。縱橫遊今日亦宣佈取消部分歐洲團。 縱橫遊由即日至3月底,所有歐洲團(土耳其除外)均會取消,包括東歐,西歐,西班牙,葡萄牙,俄羅斯,北歐等。由於疫症爆發前,港府已對埃及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故縱橫遊沒有營辦埃及團 。

【新冠肺炎】取消出境旅行團困難 旅議會:冀政府助協調退訂安排

縱橫遊墊支7位數字 用作退款

於(3.11)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取消外地旅行團時,與航空公司、當地接地社洽談取消及退款十分困難。旅行社需先墊支有關款項給予顧客,對旅行社造成相當嚴重的現金流問題。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透露,個別旅行社與航空公司正在申請酌情處理,當中以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最幫得手」,可讓全部訂金先存放在其戶口,留待日後使用。

袁振寧續指, 縱橫遊需預先墊支現金,用作退款予受影響的團員;涉及金額高達7位數字。他很希望特首林鄭月娥可撤回避免外遊的呼籲;就算不撤回,她亦應向市民澄清是避免到有外遊警示或者有隔離措施的地區。認為政府不應一刀切,抹殺整個外遊業的生存機會。

 文章擷取自【經濟日報(HKET)】記者: 文永珊  11-03-2020 
《【新冠肺炎】旅行社取消歐洲團 縱橫遊墊支逾百萬退款》文章  
 
https://bit.ly/3aOEx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