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遊袁振寜:「昨日日本開香檳,今日香港放煙花」 料旺季生意有望回復到疫情前三四成

港府宣布機場入境檢疫安排改為「0+3」縱橫遊 (08069) 行政總裁袁振寧形容香港及日本接連釋出好消息非常刺激,「昨日就日本開香檳,今日又到香港放煙花,兩個好消息突然夾住一齊來,就算唔去都睇下」。他期望可出現報復式旅遊,料在年尾旅遊旺季公司可回復到疫情前的三至四成生意,但實際情況要視乎機位的供應。

料年尾機位加價50%至1倍

因應機位緊張,袁振寧預計,11月及12月機位加價50%至100%屬基本,雖然取消入住隔離酒店及核酸檢測的費用可節省約2500元,但估計旅行團的團費要加價5%至10%。

料年尾機位加價50%至1倍

袁振寧提到,查詢由周四晚至周五下午已有約1000個,主要詢問日本綫。而11月各大航空公司開始增加航班,主要涉及東京、大阪、福岡、沖繩及名古屋,他形容12月會更精彩,因為有兩至三間航空公司提供航班直飛札幌,為「香港人三年來第一次見到雪」。 雖然公司有空間計劃不同產品,但仍要視乎公司可搶到多少機位,因為機位不是可以突然大幅增加,料僅增加到疫情前的三至四成 。

期望聖誕節旺季出團達60至80團

今年聖誕節若旅行團可達60至80團已尚算不錯,自港府放寬檢疫限制到「3+4」時,公司每月的旅行團數目由10團增至20團,但較疫情前每月200團仍有差距。

日本一向是港人的旅遊熱門地,對於日圓近期持續貶值,但袁振寧指,日本酒店不會平過疫情前,而且,香港經濟仍有不確定性,有多少客人出發仍要觀望,考慮因素包括自身假期、團費及當地疫情。

 文章擷取[經濟日報] 2022-09-23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