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熱愛旅行,不少人更出書、拍片,分享旅遊樂趣。對於繼承父業,從事旅遊生意的袁振寧(CN)來說,如何將「生意」再創新、「樂趣」再提升,就成為他的事業新挑戰!

60年代,CN的父親袁士強留學日本,70年代末,創辦專門代理日本機票的旅遊公司,逐步建立自家品牌,發展更多元化的旅遊產品。CN身為長子,自幼跟隨父親到日本洽談生意,在英國劍橋完成碩士課程後,曾在交通規劃顧問公司工作;2005年決定返回公司,現在是縱橫遊執行董事。

CN的父親做事嚴謹、要求高,CN覺得自己像他嗎?小時候,他父親經常帶著他到日本工作,這是否對他起了潛移默化的作用?CN獲員工指做事認真,清楚不同的旅遊產品及細節之外,甚至比他們更懂得向客人講解,CN本著甚麼原則做生意?

讀書優秀的CN在加拿大完成學士後,在劍橋修讀碩士,選修科目是土地規劃及經濟。父親放手讓CN修讀喜愛的科目,但其實早已暗中栽培他成為旅遊業的接班人,CN的暑期工生涯做過哪些與旅遊業有關的工種?CN於2005年回公司協助父親,他認為現在還是當時的壓力較大?新的旅遊模式是從何時開始轉變?CN怎樣為旅遊業注入新思維?他經常出國,有哪些難忘經歷?那些經歷可有影響他看人生的方式?他的未來目標是甚麼?

CN在「CEO PHOTO」展示1999年與家人攝於日本長崎的合照,當年19歲的他被父親「賣豬仔」到當地的荷蘭度假村做暑期工,卻因此加深了對日本的認識。CN又稱「如果我不做CEO」,會花更多時間帶妻兒和家人到外國感受真正的旅遊樂趣。

信息來源: TVB 閱讀更多
播出日期: 2016.10.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