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6 月 28 日(星期五)

土耳其,公認為東西方文化大熔爐,其文化主要受地中海、中東、巴爾幹半島、中亞影響,美麗的海灘城鎮沿愛琴海、地中海岸邊伸延;吸引人的,還有聞名遐邇的世界級考古遺跡、古典市集、惹味的土耳其菜、神秘的「惡魔之眼」藍眼睛……究竟這個傳奇國度有何地值得造訪?請即爬文!

橫跨歐亞兩洲的傳奇城市|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 Istanbul,為土耳其第一大城,座落土耳其以西,被譽為全球唯一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基本上,但凡遊土耳其必訪此處。這裡色彩豐富、人情風俗誘人,只要在城中繞一圈,即可感受何謂 #古中東風情,清真寺、教堂、堡壘、巷弄、大街、民宅共冶一爐,當中最具代表的神殿建築藍廟,它的藍,必讓人永誌難忘。

踏進神話藏身木馬內|木馬屠城記遺跡:特洛伊古城

相信不少人仍對畢彼特 Brad Pitt 主演的《特洛伊:木馬屠城記》印象深刻,當中的史詩式浪漫悲壯,依舊盪迴腦內…… 原以為只是神話,後來竟有考古學家在土耳其西岸挖掘出來,自此讓我們踏實地走進希臘神話中,最後更於 1998 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此刻的遺址成為熱門旅遊地,遊人可走進經典的攻城巨型木馬,藏身木馬內遠眺特洛伊平原,並駐足欣賞宏偉的雅典娜神廟。

棉花,竟硬如岩築成堡?|土耳其棉花堡

遠看像棉花團,名字軟綿綿的 Cotton Castle 棉花堡,其實是硬梆梆的「真漢子」,歷經千年,由一層一層的白色石灰岩築成,岩上則有 17 個天然高鈣溫泉,水溫介乎 36 至 38°C,供旅人赤腳浸泡其中。為了保護棉花堡,進場時記得脫鞋,赤腳遊走。

溫馨提示:請帶備防水袋裝鞋、防曬產品、太陽眼鏡、帽子及潤唇膏。

有一種藍只屬於土耳其|藍廟 Blue Mosque

有人說,藍色是最療癒的顏色,或者因為這個原因,伊斯坦堡的清真寺用藍色作主調,建築師 Sedefkar 用上 21043 塊藍色的伊茲尼克瓷片點綴,圓頂猶如迷離的藍色星球;抬頭看,美得叫人暈眩…… 是不是神秘的 6 座宣禮塔起了什麼召喚作用?靈魂稍一不慎就飛到外太空。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28/06/2019 更新):

【土耳其航空】古城遺蹟‧岩洞堡穴‧世產文化 9天 (IST9)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