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遊:正安排前線員工調職 冀4月底可谷底反彈

2020年3月18日

持續逾兩個月的新冠肺炎仍未受控,使旅遊業陷入冰封時期。縱橫遊今日取消即日至4月中的旅行團,目前僅剩本港、澳門的旅遊產品,惟預期反應欠理想。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預期,參考沙士的情況,期望4月底情況可有望改善。部分較早爆發疫症的地方,特別是東南亞地區,疫情相信會較早受控。袁期望,現時累積的消費力,冀本港旅遊業可隨之改善,甚至迎來V型反彈。縱橫遊亦有著手準備小部分暑假檔期的旅遊產品,惟難料屆時的情況發展。

目前全部旅行團均取消出發,從業員生計亦受嚴重影響。為保員工飯碗,袁振寧透露目前正與部分分行的前線同事商量調職,暫時轉至後勤工作,處理退款、顧客查詢的工作。他亦坦言,調職安排須考慮同事意願,同時亦非全部員工均適合,例如領隊等。

縱橫遊現時有大約60名領隊,大部分正放無薪假或有薪假。袁稱,由於3月初仍有旅行團出發,故相信員工的積蓄仍可支撐多一段時間。不過,他強調員工承受很大壓力,轉行亦非易事,希望政府可加大對旅遊從業員的支援,「始終旅遊業正面臨一刀切的情況,難靠內需帶動。」

文章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 17-03-2020 
 《【新冠肺炎】縱橫遊:正安排前線員工調職 冀4月底可谷底反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