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友好夥伴飛揚國際招股成功

內地旅遊產品及服務提供商飛揚國際 (飛揚集團,1901)現已招股,飛揚集團為浙江省「一站式」旅遊服務供應商,成立於 2001 年,提供各式各樣旅遊產品,包括:出境旅遊、國内旅遊、 旅遊配套產品、 旅遊配套服務,滿足不同的旅人需要。

飛揚集團擬在香港主板上市,合共發售 1.25 億股股份,其中 90% 用作國際配售,餘下 10% 位香港公開發售,發售價介於 1.00 港元至 1.10 港元,假設發售價為每股 1.05 港元(發售價區間的中文數),估計上市所得款項淨額約為 8770 萬港元,用於:

1)提升市場份額併通過擴大和改善銷售渠道來強化銷售;
2)增加向機票供應商支付的按金及預付款項,以換取充分的票務授權、電子客票票號分配及更好的機票條款和政策;
3)升級信息技術系統;
4)加大於媒體的營銷力度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認知度;
5)優化資本結構;
6)一般營運資金。

飛揚集團香港公開發售於 6月 18日(星期二) 上午 9 時開始,併於 6月 21日(星期五)正午 12 時結束。股份將於 6月 28日(星期五)開始在香港聯交所主板買賣。

在港上市引入縱橫遊基礎投資者護航

飛揚集團基石投資者之一,縱橫遊(08069-HK),為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是香港歷史悠久且家喻戶曉的旅行代理商之一,主要提供旅行相關產品和服務,以及進行觀光和旅行科技投資,其中尤以日本為重點旅行目的地,所有收益均來自香港及澳門客戶。在剛剛於 2019年 6月 10日發佈的公告中指,其作為投資者與飛揚集團訂立基石投資協議,同意按發售價認購飛揚投資者股份最高 500 萬港元,及作為飛揚集團發售的一部分。隨後,該公司亦與飛揚集團訂立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同意為香港及内地旅遊市場合作創造及提供旅行相關產品和服務。由於縱橫遊也從事旅行產品與服務的經營,兩者合作將可帶來協同效應:縱橫遊主要服務港澳旅客,而且以日本為主要旅行目的地,將更方便飛揚集團拓展日本旅遊業務。

上述文章改篇自香港財華社 18-06-2019 《浙江省最大旅遊集團之一飛揚集團今天起在港IPO,抓緊中國内地外遊龐大機遇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