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降臨.你需要暖暖的日本溫泉

2018-12-09 ...

冬日降臨.你需要暖暖的日本溫泉

寒冷的冬天裡,泡在暖暖的溫泉水裡,享受著冬日的溫暖,絕對是一件再愜意不過的事了。溫泉不僅可以讓人解乏,對人體也有諸多益處,特別適合工作壓力重的港人。長期泡溫泉,可以使肌肉、關節鬆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人體新陳代謝,還會增進皮膚的彈性和光澤。溫泉中豐富的礦物質可以調整心腦血管疾病,治療糖尿病、痛風、神經痛、關節炎等。日本素來有「溫泉之國」的美稱,大大小小的溫泉數不勝數,但最具盛名的還要屬以下四家。

草津溫泉|日本一湧泉量暨名湯之首

草津溫泉的自然湧泉量為日本第一,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連續 12 年蟬聯《日本溫泉 100 選》榜單的首位。草津溫泉的起源至今已有 1,000 年以上的歷史。早在公元 1,200 年的時候,草津已作為溫泉名勝而出名,時至今日,草津依然充滿著誘人的魅力。

由布院溫泉|晨霧中泡湯伴超夢幻湖景

由布院溫泉以其充沛的溫泉水量而聞名。此處的溫泉水無色透明,肌膚觸感光滑,由於溫泉的湧出面積大,一般家庭也能使用溫泉。從旅館的露天溫泉、客房等處可以眺望由布岳。秋至初冬時節晨霧繚繞的金鱗湖美景最值得一看,當溫泉水遇上冰冷湖水而產生霧氣,繚繞於湖面山間,好似夢境。

下呂溫泉|德川將軍至愛

江戶時代,曾服事德川家康、秀忠、家光、家綱等四代將軍的儒學家林羅山在詩文集第三中記述:全國溫泉中以草津、有馬與下呂為天下三大名泉,因此這三座溫泉號稱「日本三大名泉」。由於下呂溫泉水質上乘,它還有「美女之泉」之稱,屬「純鹼性溫泉」。溫泉的 ph 值非常高,達到 9.18,據稱有去除老舊角質的功效。從名古屋出發至下呂溫泉非常方便。可以在從東京去關西的途中去轉一圈,住上一晚也是很不錯的。

別府八湯|八世紀初古老溫泉

別府作為溫泉的代表地被人們所熟知,溫泉的數量和泉湧量都是日本第一。別府及周邊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溫泉地共有八處,號稱「別府八湯」:別府溫泉、柴石溫泉、龜川溫泉、明礬溫泉、鐵輪溫泉、堀田溫泉、觀海寺溫泉、濱脅溫泉。別府的泥溫泉,美容效果絕佳!別府足湯,一定不要錯過。這裡一次是全部是泡不完的,分幾次去都不會厭。

有馬溫泉|日本三大古湯之一

有馬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自遠古時代、即人們尚未掌握掘土挖地技術時代起便有了承受著大地的恩惠而噴湧不止的自然溫泉。在技術發達的今天,則採用淺處( 300米之內) 吸泉的方式,充分積蓄發揚大自然的恩寵( 即溫泉的有效成份) ,向人們提供著高質溫泉。除了溫泉,作為有馬溫泉地區旅行另外的樂趣就是座敷。作為有馬的傳統文化,有馬的藝妓仍然繼承了有馬座敷遊戲,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