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6 月 14 日(星期五)

原來這裡「比北海道更北」,名叫禮文島 [地圖]。由於禮文島位處高緯度地區,島上因而種滿約 300 種罕見的高山野生植物,如:禮文敦盛草、禮文薄雪草等;此外,亦是水產天堂,仲夏之時更是馬糞海膽北紫海膽當造期,到時記得細味即開即食的綿密鮮甜新鮮海膽。想知更多?請即爬文!

旅人可由北海道稚內出發,搭乘定期船往返。
點擊此處可放大

花之浮島高山植物大本營

禮文島,具「日本最北小島」的稱號,島形細長,居民只有 4300 名,人煙稀少,島上的花比人還要多,遂得「花之浮島」美名。當地海拔 1500 至 2000 米的高山上,您可看到罕見的高山植物,花色全都鮮豔無比,共約 300 種,如:禮文敦盛草、禮文薄雪草、禮文小櫻、禮文金梅草、禮文花忍…… 花名亦多以「禮文」二字作開首,突顯禮文高山植物的特別之處。

白之戀人山.利尻富士山

相信好多人都食過《北海道白之戀人》朱古力,外層夾餅薄,帶香濃牛油味,朱古力餡料甜而不膩,吃了半盒仍未覺飽滯;原來,包裝盒上的山景,就是禮文島側的利尻島內的神山 – 利尻富士山,為「日本百名山」。建議旅人於禮文島的《桃岩瞭望台》遠眺利尻山美態。

北海道白之戀人朱古力

日本北海至鮮享受大歎仲夏當造海膽

北海道海膽,自小在嚴峻的北海長大,味特鮮,口感特綿,入口即化,瞬間跟味蕾合一,一直被公認為極上的舌尖享受。若果仲夏來到「比北海道更北」的禮文島,絕對是相當幸運,事關屬馬糞海膽、北紫海膽的當造期;亦可前往禮文島海膽體驗中心,即開即食鮮甜海膽。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14/06/2019更新):

【夢幻雙島秘景】北海道.利尻島 (白之戀人之山).禮文島 (花之浮島).稚內層雲峽 3 晚溫泉 7 天 (JKK7RS)

圖:禮文島觀光協會、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