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6 月 6 日(星期四)

暑假將至,當您想遊日,但玩慣了大阪、東京、北海道,不妨前往另類的日本瀨戶內海側四國,相信可以讓您耳目一新。那裡依舊純樸,沒有過度的城市化,也較接近大自然,當地人大多慢活,絕對可以容易地被他們感染,繼而悠閒享受愜意旅程。若然未知有何非去不可的景點,請即爬文,或許有適合您的意外收穫。

日本國寶級海上神殿|嚴島神社

屹立海上 1400 年之久的嚴島神社,無懼風高浪急,歷經風霜,默默守護大地。遊人可於木造迴廊踱步,靜看平靜海岸,感受箇中的神聖美。在紅噹噹的珠紅屋頂下,掛著鐵製吊燈籠,又有高舞台、桃山長橋、鎌倉反橋、宮島古文物康頼燈籠等點綴,跟周遭的湛藍大海、原始森林完美結合。

一齊扮魔女騎飛天掃把|小豆島橄欖園

日本四國有得騎飛天掃把?嘩!就在小豆島橄欖園(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這裡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的拍攝地,所以每年吸引大量粉絲朝聖,入園者可以在白色風車旁修煉「騎掃把飛天術」(實情係:跳起假裝自己可以飛天)此外,喜歡橄欖葉的您,可在園內試找可讓人得到幸福的心型橄欖葉

求姻緣最靈驗|日本最古老神社.出雲大社

「神之國」出雲市有一座神殿,名叫出雲大社,日本人相信只要在這裡誠心祈求,就能結良緣。大社的神樂殿高高掛上重達 5 噸的巨型稻草結「注連繩」,據悉,當您佇足繩下,將硬幣往上扔,若硬幣卡在縫裡不掉下,便能天賜良緣,是絕佳的好兆頭,年中亦有不少新人會選擇於此舉行婚禮。

*溫馨提示 X 參拜知識:參拜一般日本神社,普遍是「二拜二拍手一拜」;出雲大社,則是「二拜四拍手一拜」,多了兩次拍掌。

仲夏賞花好時節|西日本最大花園:鳥取花迴廊

夏花即將盛放,其中一個日本花壇界舞台,必數鳥取花迴廊,佔地 50 公頃(面積:約 2.6 個香港維園),位於鳥取縣西伯郡南部町,跟大阪市相距4小時車程。園內共設 20 個花卉區,如:一萬平方米的花の丘、花の谷、杉の館、水上花壇、展望回廊…… 仲夏時,可欣賞紫色鼠尾草海、金光閃爍向日葵…… 跟宏偉的大山相互輝映。

昔日貴族藝文玩意|松江堀川遊船

充滿氣質的松江,位於日本島根縣以東,想散策這一帶的話,最好花半小時,搭乘當地的「輕舟」屋形遊船,體驗一下江戶時代的貴族、武士的奢華藝文玩意。船家會沿松江划船,看松江城風采,當遊船經過松江橋,船頂會自動下降以便過橋,屆時一眾船客要「全部趴下去!」狀甚有趣。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06/06/2019更新):

【直航四國廣島】島根鳥取・松江堀川遊船・出雲大社・2 大米芝蓮庭園・第一美肌溫泉5天 (JXB5SM)

【直航廣島】四國愛媛德島.島根出雲大社.三大秘景祖谷溪.大步危峽遊船.世產嚴島神社.3 晚名湯6天 (JXB6)

【國泰】四國德島4大名勝(秘景祖谷溪‧大步危‧鳴門漩渦‧蔓橋)‧日版天空之鏡‧世產嚴島神社.岡山白桃.2 晚名湯5天 (JXB5S1)

【直航廣島】四國愛媛德島.三大秘景祖谷溪.大步危峽遊船.世產嚴島神社.2 晚名湯5天 (JXB5UO)

【直航高松】四國三県(高知.香川.德島)溫泉旅館百選「櫻之抄/琴參閣」.小豆島.2 晚名湯5天 (JXB5TK)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