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

名古屋美食清單

名古屋,位於昇龍道「龍腳」位置,屬日本中部愛知縣內一隅;其美食質素絕不亞於東京、大阪、北海道,最出名當然是鰻魚飯、雞翼、味噌豬排,還有什麼?請即爬文!

鰻魚三食|一次滿足您三個願望

到名古屋玩,最重要是吃得飽、吃得好、吃得滿足。名古屋的美食跟東京不同,單是一種食材或菜式,已有數種食法,像鰻魚三食:第一食。先灑上山椒粉以除鰻魚腥味,才開始細味鰻魚的原始之味;第二食。立即拌入香蔥、芥末、海苔,務求讓原始之味更見豐富、刺激;第三食。將玄米茶倒入飯中,即成茶漬飯,魚肉滲出淡淡茶香之餘,還有解膩之效。

味噌豬排|混醬食肉獸大愛

紅味噌,是名古屋的名物之一,味濃帶鹹,如果怕濃味,有些食店更可以將味噌、食材分開上;這裡的味噌是豬排的好情人,兩口子常伴左右,纏綿得很。當地人習慣將脆炸後的豬排塗滿厚厚稠稠的紅味噌,兩者同吃,感受豬排的嚼勁,兼享受豐腴的醬汁。順帶一提,味噌醬各店不一,家家自有美味混醬,所以吃之前不妨問問朋友,或看看坊間食評。

名古屋雞翼|啤一啤烤雞翼

雞翼哪裡都有,做法多樣,但名古屋式烤雞翼又試過未?當地人喜歡在烤雞翼時添上自家秘製香辣配料,吃時,外脆內嫩,惹味十足,另佐以冰凍啤酒,猶如置身天堂。

寬條麵|仲夏小清新

想食得清一點,吃寬條麵吧!麵條狀似Fettuccine,手工製作為主,口感富嚼勁,但並非像意大利人般伴以味濃的茄汁或忌廉汁,而是用上偏甜的醬汁,略帶小清新,屬仲夏美食。

烏冬|高湯鮮甜麵條

麵食類的話,除了寬條麵,還有烏冬;手作麵條時,當地人竟將高湯拌入麵條內,致細嚼麵條時即可嚐到淡淡高湯鮮味,另配搭濃郁湯底,剎是滋味,絕對能令您瞬間愛上。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