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5大櫻花樹海

2019-01-18 ...

富士山下5大櫻花樹海

富士山,日本最高山峰,達3775米,具「日本百名山」、「日本三大名山」稱號,亦被世人公認為「聖山」,山麓之下共有五個淡水湖,合稱為「富士五湖」,包括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每到四月,聖山下的湖區以櫻花為首百花齊放,實行用彩花衣裳迎春夏到來。好!事不疑遲!為您盤點5大櫻花樹海,請即爬文!

富士芝櫻祭|富士山下軟綿地毯

「聖山」富士山下,原本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每到 4 月左右,平原上開始長出深淺不一的芝櫻,至 4 月中旬,輕盈軟綿的粉色「地毯」成形,為年度花壇盛事《富士芝櫻祭》揭開序幕;祭典短暫,約1個月,但保證叫您畢生難忘。會場佔地約 2.4 公頃,瞬間展現 80 萬株芝櫻,共約7款品種,如:大花瓣兼深粉紅的 McDaniel’s Cushion、白芝櫻 Mont-Blanc、粉紅玫瑰色的 Autumn Rose、粉白雙間的 Tama-no-Nagare、淡紫 Oakington Blue-Eyes…… 場內另設展望芝櫻足湯、展望芝櫻咖啡區、美食嘉年華攤檔,更特設免費 Wi-Fi 熱點等,方便各位即時跟朋友分享嬌艷櫻姿。

忍野八海|富士山下日櫻版九寨溝

忍野八海,屬日本「天然紀念物」、「新富岳百景」之一,以清澈見底的泉水見稱,春櫻、秋楓、冬雪四季如畫,伴以聖山景,因此換來「日本九寨溝」美名。忍野八海中的「八海」分別為禦釜池、銚子池、底抜池、濁池、鏡池、湧池、菖蒲池和出口池,春來之時,池邊櫻樹盛開,波光潾潾,正好與美麗富士合而為一,勾勒出美麗而難忘的景緻。

富士急樂園|尖叫聲中賞櫻

富士急樂園又稱 Fuji-Q,位處富士山山腳,內有一座全球最斜的過山車,斜度達 121°,另外,又有時速達 180 公里的終極過山車DODODONPA、超戰慄迷宮、時速達 102 公里的飛天大轉盤、終極衝浪、絕望要塞、日本史上最大的鞦韆,看來「尖叫」是入園必需品;當您瘋玩過後,又遇上櫻開之時,不妨買杯茶,在過山車下邊品茶邊賞櫻。

山中湖花之都公園|富士眼前大花海

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最近富士山的湖泊,從山中湖出發至花之都公園,僅需 30 分鐘步程;這個公園佔地大得嚇人,達 30 萬平方米;一年四季皆有時花襯托,絕無悶場,因為深受「花痴」喜愛。春夏之際,鬱金香盛放,築起富士山前無敵大花海,叫人讚嘆不已。

新倉山淺間公園|走進經典粉櫻名信片

相信不少人看過這張由富士山、五重塔、粉櫻構成的絕美名信片;當您佇足新倉山淺間公園,便能清晰地看到富士山與五重塔了,若碰上粉色櫻海的季節,確實,真的無憾了吧!因為眼前就是一張活生生、有微風撲臉的粉櫻名信片。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