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寶寶遊遍日本

2018-12-07 ...

帶著寶寶遊遍日本

在日本,有陪伴著我們童年的櫻桃小丸子、哆啦A夢、蠟筆小新、龍貓、柯南、流川楓…… 即使還沒有到過日本,這裡卻有從小到大的夢想玩伴。我們在追動漫,也在追隨角色的腳步,跟隨他們⼀同成長。當我們長大後去日本旅行,帶著孩子回頭看看他們,誰說不是為了遇見小時候的自己呢?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您的童年玩伴全在這裡

《龍貓》、《千與千尋》、《天空之城》、《崖上的波兒》、《魔女宅急便》……每⼀部動漫,都在告訴人們⼀個道理。宮崎駿動漫作品,樸素、溫暖、不刻意、深刻,卻又回味無窮,無論什麼時候打開,都能瞬間進入夢想中的童話世界。

吉卜力美術館收藏著動漫美好時光,如:入場龍票做成膠片,印刻著動畫裡的經典人物及場景;售票處的龍貓,於路燈下陪著小梅姐妹等巴士,予人溫暖可靠。步上鐵籠旋梯來到頂樓,巨大的機械人矗立在眼前,讓人彷彿穿越天空之城……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雲外看琴譜夢想國度

「人人期望可達到,我的快樂比天高;人人如意開心歡笑,跳進美夢尋獲美好;爬進奇妙口袋裡,你的希望必得到;離奇神化不可思議,心中一想就得到。」小時候聽到這⾸熟悉的歌,總希望多啦A夢(小時候叫叮噹)就在我的身邊,遇困難時能即時打開百寶袋救我,給我一道粉色隨意門,讓我輕輕鬆鬆步進另一新世界,或能給我竹蜻蜓翱翔天際。

「多啦A夢之父」藤子.F.不二雄大師在川崎市生活多年,他逝世後,妻子在家鄉建了座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傳承丈夫不二雄作品裡一直追求的「夢想」、「友情」、「善良」、「勇氣」、「好奇心」等珍貴品質和人生信條。

Hello Kitty樂園|適合任何年齡的「少女」暢玩

到了 Hello Kitty 樂園,誰不是小公主?橢圓腦袋的小白貓,頂著粉紅蝴蝶結,像個乖巧幸福的小女孩,又萌又可愛,幾乎成為「少女」的代名詞,最初創作她的三麗鷗公司為其打造專屬的彩虹樂園,人稱 Hello Kitty 樂園。無論是哪個年齡的「少女」,都愛流連其中,亦深受小孩喜愛,屬日本媽媽帶孩子玩樂的熱點之一。

花屋敷遊樂園|紅噹噹可愛復古過山車

花屋敷遊樂園,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遊樂園,遊樂設施滲著淡淡的復古氣息,猶如進行一次前往昭和年代的時光之旅。遊樂園最初只是淺草區遊樂場,園內沒有觸目驚心過山車,只有外型親切可愛的紅色過山車,屬區內歷史最悠久的過山車,全身塗滿鮮豔溫暖的花紋裝飾,絕對適合1至2歲的小孩安心玩耍。旋轉木馬、天鵝遊船、海盜船、母子遊覽車、小電車等各項設施應有盡有。

圖片: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