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讓你一秒鐘就愛上的城市

2018-12-05 ...

墨爾本,讓你一秒鐘就愛上的城市

有人說,墨爾本有兩個名字,分別是「咖啡」和「藝術」。找個時間,穿梭咖啡飄香的街道,與藝術來個不期而遇,去細品味這座城市的浪漫。

墨爾本,遇見它,愛上它。

墨爾本的咖啡和它如詩的風景

咖啡是墨爾本的靈魂,單單這個美譽就足以吸引到世界各地的咖啡愛好者慕名而來。墨爾本是一個浸在咖啡裡的城市,對這種深色而可口的飲品是極為認真的,它培養你使你….愛上咖啡。咖啡不僅僅可以喚醒上班一族,更有人們用來消磨時光和享受生活。墨爾本的烘焙師和咖啡師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具創造力的釀造技術發明家,似乎每個月都會有人創造出全新的咖啡製作方法。咖啡代表了這座城,墨爾本的咖啡有著意大利的灑脫又注重細節的浪漫。

一杯咖啡,多少咖啡豆,磨成多少粉,加入幾度的水,打多少奶泡,都充滿講究。無論是在南十字星火車站邊或是科林街上的巴黎末端,都能看到人們喝著咖啡,聽著音樂,聊著天享受著悠閒放鬆寫意的生活。墨城人的智慧,在於對自己曾經擁有的倍加珍惜。

 

墨爾本文青留下足印之地

街頭的塗鴉,滿是活力的色彩十色妝成一處景,一座有料的城市常常得益於一些隱秘的小街巷,墨爾本正是如此。從Flinders車站沿著Swanston街漫步,兩邊是各式各樣的商店和琳瑯滿目的商品,充滿著再正常不過的生活和商業氣息。不過當你挑一條小街往裡拐,就會發現裡面又是一個新天地一一塗鴉街。穿梭在墨爾本的塗鴉匯聚之地,就好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時光隧道,被天馬行空的塗鴉所包圍,彷彿是閱歷無數的壯年卻揣著一顆孩童般活力四射的心,這無疑是令人愛上墨爾本的瞬間。更值得一提的是,墨爾本可能也是塗鴉作品更換最迅速的地方,有些牆面僅過了一天便煥然一新,讓人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體驗,如果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看到街頭藝術大師和他的團隊現場作畫喲!

愛上一個地方總會有個理由,對於墨爾本來說,一間書店、一杯咖啡,一處塗鴉,或是一次騎行,都可以成為令人信服的理由。不慌不忙、簡簡單單地過著自己的小日子,墨城人的生活態度容易一定會讓你一下子就愛上這裡。

地址: Hosier Ln,Melbourne VIC 3000

交通: <火車>弗林德斯街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

35路“自由都市圈”免費城市環路電車(Free City Circle Tram No.35)

有軌電車(Trams) :1,3,3a,5,6,8,16,64,67,72路

 

*部份相片來源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