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極致的夢幻山谷,岐阜縣白川鄉

美到極致的夢幻山谷,岐阜縣白川鄉

這世界上除了有使你一見鐘情的人,還有使你一見鍾情的地方!

當你到訪過日本,這裡,你體驗過東京的繁華喧鬧,感受過北海道的美不勝收,也許你有些地方還未踏足!這裡就是被稱為日本最美童話村【岐阜縣白川鄉】。

 

白川鄉位於日本中部的岐阜縣,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村莊旁邊有河流經過,是⼀處感覺寧靜祥和的聖地,小村莊裡建有寺廟、水車屋、馬糟、改建的博物館,小賣店等。還有機會看到染色、機織等傳統工藝的表演,在蕎麥麵道場,還能體驗日本蕎麥麵的製作。白川鄉既坐擁著唯美溫柔的自然風光,也散發著古樸典雅的日本文化風格。

     

白川郷的最大特色就是合掌建造,斜面的屋頂為合掌建築的特徵。這裡因為地理的關係,長期處於暴雪的狀態,這種傾斜設計是為了考慮到積雪時比較容易排雪,以及讓這雨量較多的區域排水機能提高,另外,據說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合掌建造就像將雙掌合在⼀起,用木頭組合成三角形的這種建築方式稱為“合掌”。斜斜的屋頂,厚厚的草茅,低低的屋簷,如此獨特的合掌式茅屋建築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組織的世界⽂化遺產。

白川鄉,漫步在小村莊裡,你會發現家家戶戶種滿了各式不同的花草,也裝飾了各種可愛的飾物,充滿童趣,當你在這裡打卡留念+個selfish瞬間充滿文清風采。

  

秋天的合掌村,稻田呈現出⼀派金黃,田間的芒草潔白如雪,柿子成熟了,秋櫻花開時,⼀年⼀度的濁酒節使得熱鬧開場。

冬天的白川鄉可算是全年最夢幻的景緻,皚皚白雪再配上古樸的合掌建造,⼀腳步進了童話世界中,粉妝玉琢、銀裝素裹只可形容美如仙境。當你置身於這冰天雪地中,即使你腳踏約1米多厚的積雪,都不會忘記天氣的寒冷,因為當你步入小村莊時,你自然會啟動了瘋狂selfish模式~讓你感受到日本民族的風⼟人情,更能感受大自然+建築的無窮魅力!

白川鄉於每年一月中旬至二月中旬每星期舉行一晚,2019年有六個晚上會舉辦的亮燈儀式,不少日本國民及外國遊人都慕名而來,因為橙橙柔和的燈光照亮綿綢雪花落下的軌跡~星星點點互相呼應,讓你搖身一變成為童話故事中的主角,使⼀切浮躁和懮心都變得落空,純白的安靜。白川鄉點燈被人們稱之為“⼀生應該去⼀次的絕景”。

這白川鄉的雪,我想和你⼀起看。

溫馨提示: 白川鄉的Light Up 入場 MAP,還要看看你的抽獎運,因為慕名的太多預約後還要看抽籤結果。
我還想推介你 另一童話世界「五箇山Light Up」還是同一個風光明媚。

白川村為日本岐阜縣西北部大野郡的村。北與富山縣,西與石川縣接壤
白川鄉Light Up MAP:
舉行日期: 2019年1月14、20、27日,2月3、11、17日
舉行時間: 17:30 – 19:30
費用: A (1 – 8名) 3,000円 / B (9 – 12名) 5,000円

**五箇山 Light Up : 富山縣西南端的南砺市的舊平村、舊上平村、舊利賀村所構成的地域

 

*部份相片來源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