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

日本賞櫻賞花5秘境 (一)

殊……靜悄悄告訴您……

初春將至,熱門的賞櫻勝地,如:京都嵐山、東京新宿御苑、北海道五稜郭公園…… 暫時不說了,相信大家耳熟能詳。今次,不如靜悄悄告訴您,我一直私藏的6大賞櫻賞花秘境給大家,希望各位喜歡。好!事不疑遲!請即爬文!

西公園|福岡縣唯一百選賞櫻名所

快要花見了!準備好未?即刻介紹一個海外遊客不太熟悉、日本人私藏的賞櫻秘境給大家,名叫「西公園」,跟福岡城相距只有 20 分鐘步程,臨博多灣而建。3 月下旬開始,粉櫻開始逐一盛開,園內 1300 株櫻樹相繼綻放,以最美的一面迎接春天。賞櫻之餘,亦可登上展望廣場,在櫻花下遠眺博多灣、能古島、志賀島、海之中道…… 蔚藍海景。

朝日町春の四重奏|600 米櫻花隧道

四月,是朝日町最朝氣勃勃的時候,因為大自然會在這時候合演一曲迎接春天,以櫻花、油菜花、鬱金香等花色作音符,賞花者笑聲、花後雪岳為伴奏,當中的 600 米櫻花隧道最叫人動容,當您置身其中,瞬間跟花朵融合,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豪斯登堡|百萬朵花の王國

九州長崎,曾屬日本對外通商港岸,久而久之西洋味特濃,特別是前身為「長崎荷蘭村」的豪斯登堡,足足有兩個東京迪士尼的大小,以昔日的荷蘭作藍本,百棟洋宅、鮮艷庭園、懷舊古街……每到初春,園內即成花之王國,百萬朵鬱金香、玫瑰爭奇鬥艷,在風車下的花海,更是畢生難忘。

小豆島橄欖園|瀨戶內海粉櫻X小魔女修煉場

小豆島位於四國香川縣東北部的瀨戶內海之上,島上和暖的氣候與地中海相似,因此成為日本橄欖樹栽培的發源地。此外更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的拍攝地,每年吸引大量粉絲朝聖,並在風車旁修煉「騎掃把飛天術」(實情係:跳起假裝自己可以飛天)。春天櫻花盛開時,原本綠油油的一片瞬間染上粉紅色,可愛櫻花配合橄欖樹,為小島增添幸福感。

八女紫藤花祭|拜見 600 歲黑木大紫藤

為期不足一個月的八女紫藤花祭快將開鑼,每年預計吸引全球20萬人蜂擁入場,體驗一下在半個香港大球場般大的紫藤花棚下遊走,享受在紫花裙擺下漫步的滋味,在垂吊半空中一米長的紫花穗下穿梭,兼細嗅清雅花香…… 當中必看焦點,必屬黑木大紫藤,至今已達 600 歲高齡,難怪獲封為「国の天然記念物」、「長壽紫藤」。

圖: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