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3 月 15 日(星期五)

最易走漏眼賞櫻地

非主流的賞櫻驚喜

有些絕美賞櫻地鮮有在旅遊書中提及,但只要細心發掘,非主流的名所也會為您帶來驚喜。立即為您盤點 5 個鮮人知悉的賞櫻點。好!事不疑遲!請即爬文!

大阪屋形船|河上流動櫻花饗宴

在河上品嚐流動中的盛宴,您試過未?大阪人則習以為常。他們習慣周末、喜慶日子相約在 #屋形船 上,跟一大堆朋友暢飲狂歡,大歎屋形船會席料理,包括:前菜🥗、刺身、蒸籠豬肉、甜品……;櫻花季節更是一位難求,事關船外景緻迷人,當船滑行時,兩岸粉櫻夾道歡迎似的,為席間添上春日色彩。

福島會津若松城|NHK名劇八重の櫻拍攝地

每年賞櫻季,會津若松城下粉櫻萬千,千株櫻樹爭妍鬥艷,令賞櫻者讚嘆不已,特別是強風吹來,櫻雪飄盪在空中,簡直美得讓人眼泛淚光,感動不已;或因擁有如此動人的櫻雪美景,成為 NHK 著名大河劇〈八重の櫻〉拍攝地,劇中主角綾瀨遙在櫻花前的鏡頭,絕對美得叫人窒息。

足羽川櫻並木|兩公里夢幻粉色「櫻」河

能在數以萬計的日本賞櫻地脫穎而出,繼而入選「日本賞櫻名所 100 選」,確實絕非易事;當中位於昇龍道「龍頸」福井縣的足羽川櫻並木,更是賞櫻界重頭戲,這齣戲碼每年由 2.2 公里的足羽川櫻並木當主角,世界各地的賞櫻者頓成櫻下過客,穿梭於夢幻粉色世界中,600 株櫻樹沿川邊工整地排列,猶如粉色河流般連綿延伸下去,差點兒看不到盡頭……

角館|武家宅邸垂櫻隧道

初春一到,秋田縣角館便會搖身一變,讓黑色的江戶時代武家宅邸,遇上嬌艷的粉色枝垂櫻,遂成粉色舞台,浪漫中帶點神秘。這裡雖然離京都將近 800 公里,卻有種京都深院寂寂,清幽婉約之美,故有「陸奧小京都」之美名。

東山動植物園|在櫻樹下跟動物留影

想探長頸鹿?又想賞櫻花?位於名古屋市的東山動植物園可同時滿足這兩個願望。園內共飼養約 550 種 17000 隻動物,包括:長頸鹿、無尾熊、金絲猴…… 每逢賞櫻季,園內千株櫻樹包圍著可愛的小動物,為動物園增添春日浪漫,屆時染井吉野櫻、里櫻、八重櫻爭相盛放,美得足叫人駐足細味。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