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3 月 29 日(星期五)

它們美得不會叫人失望……

相信不少朋友已飛到日本迎接賞櫻季,若然遊日時間短促,又不想錯過一期一會的粉櫻季,不妨暢遊一些無得輸的賞櫻熱點,既省時,又可一嘗賞櫻滋味。今期網誌將盤點 6個無得輸賞櫻熱點,希望幫到臨急賞櫻的遊日朋友仔。好!事不疑遲!請即爬文!

兼六園|粉櫻飄搖迴遊庭園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跟石川縣偕樂園、岡山縣後樂園齊名為「林泉迴遊式」大庭園,意旨「造園者巧妙地透過動線的安排,環狀圍繞唯一的中心主題」,顯然,這裡的「中心主題」是園內正中心的<霞池>,人們可迴遊漫步池邊細賞池景,沿途欣賞曲水細流、枯山庭水、徽軫燈籠、虹橋、内橋亭、時雨亭、飛瀑等,感受「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之六大意境。

四月,「日本三大名園」兼六園粉櫻亂轉,櫻花陸續綻放,櫻樹數百株,染井吉野櫻、熊谷櫻、旭櫻 散落四周,讓庭園之風雅味更濃更香,當觀園者漫步庭間,粉花絮絮飄搖,為平日沉寂的石燈籠、枯山水徒添幾分嫵媚。

五稜郭公園|粉紅色星形櫻海

北海道五稜郭,呈星形,屬日本江戶時代的要塞,06 年榮獲「日本 100 名城」之美譽,成為日本首座西式城廊。每逢春櫻時節,5 月上旬至中旬期間,園內1600 株櫻樹爭奇鬥艷,造就一片星形粉櫻海。想踏得更高、望得更遠?記得登上園內的60米高展望塔,於塔頂俯瞰粉紅星形櫻花海。

東藻琴芝櫻|超夢幻粉櫻地毯

東藻琴芝櫻公園,位於北海道濤沸湖以南,每逢櫻季,總會遍地芝櫻,面積廣達 10 公頃,櫻花數目可達 120 萬枚,佔據好幾個山頭,遠看猶如一幅粉色地毯,高低交錯,覆蓋起伏不定的丘陵,人們沿步道細看芝櫻,享受被深淺不一的櫻花包圍的一剎,伴襯綠樹、小屋、小神社,塑造出超夢幻的粉色世界,撫慰人心。

白川鄉.合掌村|櫻花見山中村

白川鄉櫻開之時,始於 4 月中旬,粉櫻散落四周,點綴這條 300 年古村,綠意盎然,朝氣蓬勃,櫻花以外,另伴以春季繁花,荻町、菅沼一帶粉紅、翠綠、嫩黃、鮮橙互相夾擊,跟合掌造合演一齣春色好戲,旅人漫步當中,親身感受春日限定的櫻姿戲碼。

京都嵐山|日本花見聖殿

京都嵐山,長年位居京都府花見榜首,初春開始已備受注目,大家都密切留意最新的追嵐山櫻的情報,務求把握珍貴而短促的花見時刻;嵐山櫻樹品種雖然不多,主要為染井吉野櫻、日本山櫻,但因環境唯美,有渡月橋、大堰川、桂川及一大片山巒襯托,讓櫻景特別豔麗、澎湃,足叫人畢生難忘。

姬路城|白鷺飛翔粉櫻海

「日本首個世產」、「日櫻百選」、「日本三大名城」、「日本 12 天守中最能保持原貌」的姬路城,銜頭多多,歷經 670 多年,被譽為「天下名城」或「日本第一名城」。自 09 年起閉關「休養」達 5 年,睽違多年,終在 2015 年重新開放。顯然,它比翻新前更意氣風發,優美得猶如白鷺展翅飛翔,伴以粉櫻綻放,絕對讓旅人畢生難忘。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