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常搭航空公司 經濟艙配套比較

在漫長的機程中,大部分時間都需要留在座位,座椅舒適與否十分影響旅程體驗。這次小 編整理了港人常搭的多間航空公司經濟艙設備,不妨在計劃下次行程前了解更多,讓自己 可以有更舒適的航班體驗。

座椅間距

大部分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經濟艙座椅間距都維持在31-32英寸之間。其中,港人最常乘搭的 國泰 航空 座椅間距為 32 英寸,廉航 HK Express 則只有 28 英寸,其他航空公司如日本航空則是31-33英 寸、大韓航空是32-34英寸,基本上相差不大。但要留意座椅間距並不完全等於腿部伸展空間的大小, 如果你想有更多伸展空間,可以考慮在購買機票時,額外付費預訂飛機第一排和緊急出口處的座位。

座位闊度

除了座椅間距,座位闊度都十分重要,但原來不少經濟艙座椅闊度比巴士更窄! 長榮航空 、中華航空 的座位闊度僅有17英寸,而國泰航空自從把波音 777 客機由「3-3-3」座位變成「3-4-3」後,座位闊 度亦由 18.5 英寸減至 17.2 英寸,相較城巴座位約 17.5 英寸的闊度還窄。如果你想找座位寬敞的航空 公司,可以考慮泰國航空、大韓航空和新加坡航空,這三間的經濟艙座椅闊度都有18英寸或以上。

機上娛樂

雖然現在不少人都習慣自備平板電腦等娛樂上機,但經濟艙提供的電視都是旅程中不可或缺的消閒設 施。事實上,每間航空公司的電視螢幕大小都有所不同,其中以 阿聯酋航空 最大,達13.3英寸。國泰 航空的電視屏幕面積亦有12英寸,長榮航空和中華航空則有11.1英寸。相反,電視屏幕面積最小的是 英國航空,只有8.9英寸,假如你對機上視聽娛樂有要求就要留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