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訂機票必注意事項的10件事

【旅遊TIPS 網上訂票】網上訂機票必注意事項的10件事

現今人們大多選擇到網上購買特價機票,特別是 日本平機票 。自由行可自己規劃旅程自由 出行,不過自由行需要自己準備一切旅遊的小項目,旅途中的衣食住行都需要自己親力親 為。網上訂票雖然步驟簡單,但是其中的一些細節還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忘記了就有 機會未能如期出發!快來了解網上訂機票10項注意事項。

1.簽證

在訂票前一定要確認清楚自己要去往的國家是否是在 特區護照免簽國家及地區名單 內的,像是越南、 美國等國家,特區護照持有人就需要提前申請簽證了。這些資訊都需要在訂票前確認清楚,不然買了 機票等到出行當天簽證還沒來這趟行程就要泡湯了。

2.確認好填寫的個人信息

上網買機票需要填寫個人資料,一些出生年月、聯絡電話、地址等的信息相較不那麼容易出錯,主要 出錯的地方在填寫英文姓名的時候!一些朋友會搞混First name 和Surname,記住First name是 「名」而Surname是「姓」,小心不要填錯。如果填錯了個人資料,大型航空公司也許會讓你免費修 正,但許多鏈接航空公司會要求你支付手續費才能修改,所以還是需要很細心的。

3.劃座

不同機型座位大小所佔空間大小不一,如果是過於高大或是肥胖的身材如果是坐在中間的位置就會過於擁擠,而過道位置的座位空間會更大一些,想要定下這個位置座位的朋友需要提前爭取機會或是要 支付額外的選位費,或是加入航空公司的飛行常客計劃才能優先選擇該位置。

4.購買行李限額

購買機票是一定要看清楚機票中是否包含一定的行李托運費,一般大型的航空票價都會至少包括一件

20kg的托運行李,而一些廉價航空票價則是不包含托運行李的,需要乘客額外支付購買。

5.飛機餐

有些乘客會因宗教信仰、病理健康以及年齡等因素對飲食有特殊限制,在訂票時或在航班起飛至少24 小時前提出飛機餐點餐要求,航空公司會為乘客安排。鏈接航空的機票票價一般不包含餐飲,訂票時 如果需要就要一起預定。

6.更改航班

對於更改航班的這個問題,有些機票允許更改姓名、航線或是更改航班日期,但有些機票是不得做任 何更改的,所以如果有這個需求時要看清楚或是電話去詢問。許多航空公司在更改航班時是需要收取 既定手續費的,有些機票只允許免費更改一次航班。

7.轉機

Commercial aircraft cabin with passengers

需要轉機且轉機等待時間較長有到轉機地觀光想法的朋友需要仔細閱讀機票條款允許,這其實還涉及 到簽證的問題,不過許多航空公司、機場例如阿聯酋航空、土耳其航空、越南航空、新加坡樟宜機場 等都會跟國家旅遊局合作,允許乘客在轉機時出境市區觀光,大家事前應該咨詢清楚。

8.機票有效期

不同航空公司、不同航班的機票有效期不同,有些機票限定停留天數只可以是一個月,甚至是半年,

了解自己所購買的機票有效期,以免旅遊目的地的簽證或面前限制。

9.退票

退票與改航班的道理是一樣的,都是取決於機票的限制,要麼是不允許取消機票,要麼就是支付手續費退票。

10.支付

網上購票支付票價時用到的信用卡或是銀行提款卡需要是購票者本人或是同遊旅客之一,如果是使用 別人的信用卡幫忙買機票就要提交持卡人的網絡購票為他人付款同意書等類似的文件。不過每間航空 公司對網上支付的限制不同,需要多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