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機時間長又疲累? 長途機舒適貼士

【飛行TIPS 長途機】長途機時間長又疲累? 長途機舒適貼士

香港熱門的長途航線,大多都是到歐洲航線。雖然飛機上活動範圍有限,搭乘長途機更是難以得到充足的休息。不想每次搭 長途機都成為煎熬?一齊看看以下搭長途機的小貼士,下次出行自然更舒服更精神!

Tips 1:簡單才是王道

經濟艙的活動範圍是有限的,沒有多餘的空間放其他的東西。因此乘客最好穿簡單的衣物,比較休閑 一點的可方便自己脫衣服或者鞋子。另外,飛機飛行一段時間後,氣溫會有所降低,爲防生病還是建 議問空姐拿一張毛毯,當然也可以自己多帶一件外套。

Tips 2:怎麽舒服怎麽來

當外在的環境不如所願的時候,就從自己身上改變!起碼能讓自己舒服一點,可以自帶上飛機的物品 大概有襪子或輕便紙拖鞋、耳塞、眼罩、頭枕等等,一來可以防止雙脚腫脹脖子酸疼,而來還可以得 到有效的休息。

Tips 3:水一定要多喝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也是需要及時地補充水分。況且飛機飛行時溫度會變低,口腔會明顯感受到十分 乾燥!此時及時補充水分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人體正常每天要喝1000 ~ 2000毫升的水,坐飛機自然 相對較高一點。如果是長途飛機且時常超過10個小時的話,就要喝更多水。不過記住乘過關時不能携 帶超過100毫升的水啊!所以最好預備水瓶或者保溫杯,入境後再裝水。

Tips 4:別化妝!

飛機上看到空姐化妝都是美美的,是因為她們需要以最佳狀態示人,但乘客還是素顔更舒適。因爲飛 機溫度低,會讓皮膚上的化妝品變乾,不是需要不斷補妝就是會變得油光滿面。除了素顏上機,你也 可以帶保濕液、潤唇膏、護手霜上飛機,臉部乾燥的時候滋潤一下皮膚,不過記住不可以超過100毫 升。

Tips 5:手腳伸展要靈活

經濟艙的活動範圍當然不允許在座位上伸展手脚,不過還是可以離開座位伸展一下。情況許可又不妨 礙機組人員工作時,可以在機艙内走動及伸展一下手腳。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防止出現深 層靜脈栓塞(Deep vein thrombosis)的情況。

Tips 6:偶爾也要騙一下大腦

國際航班的朋友們一般都是時間差很難快速地倒過來,也因此影響之後的行程安排,玩得不盡興。如 果旅行的地方很遠而且有時差的話,建議在坐飛機的時候就開始調生物鐘。具體方法有提前把手機和 手錶的時間調到你要去的地方的時間,這樣大腦潛意識地適應了這個時間;還有就是飛機上的用餐時 間一般和目的地時間相同,也是一次潛意識的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