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6 月 21 日(星期五)

九州好比一個寧靜愜意的童話故事,旅人則像故事中人,當您暢遊當中,甚至忘記此地是平日熙來攘往日本,不像東京大阪般萬頭攢動,比京都還平靜;這裡有花、有名園、有黑砂浴、有美味的鯛魚料理……無論是仲夏或是初秋遊走,都一樣可以洗滌心靈。好!事不宜遲,即為大家推介6個適合秋夏遊的景點:

九州荷蘭風花花世界|豪斯登堡.百合花祭

17 世紀荷蘭風主題樂園豪斯登堡,幾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點綴園區,仲夏時更有大型的花卉展,如:百合花節繡球花節,讓樂園真正成為花花世界。

今年的百合花節鐵定於 6月 22日開幕,為期只有 24 天,以浪漫的《灰姑娘》為題,四周盡是橙、粉、白色的百合…… 特別是豪斯登堡宮殿、阿姆斯特丹廣場 一帶,散發百合甜香。

世產名園看火山霸氣|櫻島活火山

以為看活火山會噴到人成臉灰,相當狼狽?其實看火山也可溫文儒雅,來到鹿兒島仙巖園,就能實現。由於櫻島火山矗立於鹿兒島灣內,而仙巖園正正面向火山及港灣,因此在園內各處也可欣賞火山的霸氣,同時,庭園的詩意美點綴火山,勾勒出一柔一剛 的活火山景緻。

熊本熊家鄉名園 X 神仙水|水前寺成趣園

水前寺成趣園,佔地約 7 萬平方米,當中最有趣的亮點,一定是園中央的迷你綠色富士山,伴以平靜水池、綠地、浮石、假山,塑造成趣園之獨特雅致。園內池水來自阿蘇湧泉,流水潺潺,內有石製水盤,盛裝著「長壽之水」,據悉此一泉水能醫百病,飲後延年益壽,真是信不信由您,但喝後舌尖清甜且透心涼,這倒是真的!

是時候鬆一鬆|超療癒鹿兒島黑砂浴

想舒緩近日繃緊的情緒,不妨趁暑假來一場洗滌心靈之旅,鬆一鬆、減減壓,差足電後再重新上路。我們建議您飛到九州最南端的「日本唯一天然砂浴溫泉鄉」鹿兒島縣,歎一個達 300 年歷史的黑砂浴,將自己埋入砂堆中,借黑砂的熱力將體內廢物隨汗水排出體外,療癒身心靈。

充滿喜悅的一頓飯|江戶味依然:若榮屋鯛魚料理

鯛魚,一直是日本高級食材 之一,日本人過新年總會買一尾鯛魚過節。當追溯至 300 多年前,原來九州鯛魚料理老字號《若榮屋》已經鑽研以麻醬醃漬鯛魚,調出江戶風味,更保留江戶古法,代代相傳;時至今天,若榮屋已由第十六代傳人後藤先生主理,他依舊保持初心,為食客烹調出當初最純粹的江戶滋味。

日本世外溫泉鄉.森間頂級旅館|奧日田溫泉梅響

日本一「溫泉縣」九州大分縣出名溫泉正,當中最為人熟悉,必定是別府溫泉,但其實,愛寧靜、愛遠離繁囂的溫泉客更愛別府市以西的「世外溫泉鄉」日田市,因市內遊客不多,溫泉不會出現「爆多人」的麻煩局面,市內近郊處更有一家行內人鍾愛的頂級溫泉旅館《奧日田溫泉.梅響》。《梅響》走高檔的傳統日系泡湯路線,位於森間中,館內房型多,以景觀一流的露天風呂房間見稱,館內設大浴場、露天風呂、低溫活盤浴、貸切溫泉,全屬單純泉,具舒緩失眠、糖尿病、慢性關節痛之效。

熱門旅遊項目推介(21/06/2019 更新):

【香港快運】九州攻略.福岡‧豪斯登堡‧ 湯布院溫泉街‧2 晚名湯 5 天 (JYB5SPUO)

【直航鹿兒島】著名黑砂浴.櫻島活火山.1600 年巨樹.宮崎神話之里高千穗.3晚名湯5天 (JYB5KU2)

北九州門司港懷舊風情.大分空中公園.杵築江戶城下町.和服體驗.三百年老鋪鯛魚料理.2晚別府溫泉5天 (JYB5BB)

【識歎系列】九州大分.2晚《梅響》露天私人溫泉. 春帆樓河豚料理.米芝蓮美食.最新福岡博多《都》5天 (JYB5S2)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