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4 月 4 日(星期四)

夏花絢爛療癒心靈……

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也為日韓帶來繁花美景。今次特別嚴選5個日韓初夏賞花絕境,希望幫到愛花之人計劃初夏旅遊大計。好!事不疑遲!請即爬文!

河口湖香草祭|富士山下薰衣草田

每年 6 月中旬至 7 月中旬,日本富士山下總會彌漫薰衣草香,皆因富士河口湖畔的《八木崎公園》及《大石公園》的 10 萬株薰衣草會同時綻放,令到四周香到爆!我地亦有理由相信,富士山下居民會在此期間睡得不錯,建議經常失眠的朋友屆時到薰衣草田走走,說不定能替您治療失眠。會場內特設土產小店,記得購買一些薰衣草香包、薰衣草幼苗做手信,將這股夢幻香氣帶回家。

神樂女湖|九州初夏菖蒲

6、7月正值初夏,九州別府神樂女湖一帶花兒綻放,盛開菖蒲花,讓本來已靈氣逼人的山野,增添優雅仙氣。花季時,神樂女湖會有 30 萬朵菖蒲花怒放,編織成高貴迷人的 菖蒲花海,深淺不一的花色散落四周,築成難忘壯觀的花海。


楊貴妃花田|大韓花花世界

5月中旬至6月上旬,世界各地的攝影師皆會雲集當地的生態公園,只為一睹嬌豔欲滴的楊貴妃花在風中搖曳,驟眼看,花兒猶如一位穿上豔麗芭蕾舞裙的女生在半空中起舞,在園內的舞台上跟我們共舞。在楊貴妃花盛開之際,不妨效法攝影師以鏡頭,捕捉繁花的美豔,也可走進花田,跟它們來張大合照,永遠留住這刻。

志高湖浪漫繡球花|九州湖邊花球小徑

志高湖,位處阿蘇九重國立公園內,佇足湖邊,可遠眺由布岳及鶴見岳。志高湖外周約2公里,初夏之時,湖邊長滿浪漫逼人的繡球花,盛放白、紅、紫色「繡花球」,將深藍湖水、翠綠森林映襯得更動人。到此一遊的話,不妨漫步湖邊嗅嗅花香、綠樹,甚至租一輛鴨仔船,在湖上享受泛舟之樂。

濟州油菜花海|日出花田療癒人心

濟州島,位於韓國最南端。每當春夏交接,黃澄澄油菜花陸續綻放,滿佈島上每角落,築成黃金色花之地毯,黃花沐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朝氣勃勃。油菜花花語為:「加油!」它們的熱情盛放猶如跟各位打打氣,正好治癒人心;當中以世界自然遺產城山日出峰山腳的花田最矚目,看花景之餘,亦可看日出。4月時,更會趁機舉辦一年一度的〈濟州油菜花慶典〉,屆時會有表演活動、音樂會、當地美食助助興,讓人們在花海中盡興狂歡。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