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

盤點5大矚目日本溫泉旅館

讓人忘卻俗世煩囂……

去「溫泉王國」日本旅行,浸溫泉已成指定動作。據悉,日本全國南至沖繩、九州;北至北海道共有約 2600 個溫泉等著大家來體驗,可惜一次旅程最多五日起六日止,根本無法一口氣浸夠 2 千多個溫泉

黑川溫泉月洸樹|福岡近郊秘境森間溫泉小鎮

在日本女性心目中,黑川溫泉是她們鍾情的秘湯之一,曾一度成為日本女性票選秘湯之首位,亦曾獲日本觀光經濟新聞社頒發「日本溫泉百選」氛圍組別冠軍。稱得上秘湯,交通自然不太方便,不難想像旅館多湮沒在人迹罕至的山林中。黑川溫泉的月洸樹,離福岡市中心約兩小時車程,曾獲米芝蓮五亭閣殊榮,以獨一無二的露天私人溫泉獨立屋見稱。全館只有 8 間客房,全部附私人風呂,房間面積約882至1065呎,泉質屬弱鹼性單純溫泉,能有效舒緩肌肉、關節、五十肩等痛症。月洸樹料理長嚴選九州四季時令食材,如阿蘇王肥後赤牛、竹崎蟹、野菜等入饌,炮製出扣人心弦的溫泉會席料理。

加賀|星野集團頂級溫泉旅館

星野集團旗下的酒店,一向以世界級設計及頂尖服務見稱,當中的界加賀座落於1300 年歷史的「山代名湯湧泉區」,讓千年溫泉與奢華美學相互交織;泉水具「美人之湯」稱號,呈弱鹼性,既能溫暖身心,亦可呵護肌膚。至於溫泉會席上,界加賀廚師團隊乃傳承加賀魯山人的精神,著重突出食材之時令鮮味,隨季節不同而選材,打造極上季節盛宴。客人可選擇「和風傳統房間」或「私人露天風呂房間」,後者特設陽台及露天風呂,讓您享受山代溫泉的私人時光。

INFINITO HOTEL & SPA南紀白濱|三大古泉私人客室

和歌山白濱溫泉貴為「日本三大古泉」,跟愛媛縣道後溫泉、兵庫縣有馬溫泉齊名,至今擁有 1300 年歷史,而且緊鄰著太平洋,若您浸泡在露天溫泉中,還能欣賞近在咫尺的太平洋美景。要數座擁靚景的白濱溫泉酒店,當然非 INFINITO HOTEL & SPA 南紀白濱酒店莫屬。酒店位處高地,館內有3個向海的露天溫泉──「海」、「空」、「昴」,泉溫攝氏78度,泉質為鹽化物溫泉,專治神經、肌肉、關節痛。客人可入住遠眺太平洋海景的客房,或下榻私人溫泉客房,享受獨處的溫泉樂。這裡的料理也洋溢著南紀白濱風味,酒店總廚善用當地的魚貝類、肉、野菜,製作出讓人垂涎三尺的和風法式料理及會席料理。

北湯澤溫泉鄉綠の風|北海道溫泉鄉寶物

北海道一直是浸溫泉的熱點之一,著名的溫泉鄉多不勝數,如登別、十勝川、美瑛、小樽等,但甚少有人留意登別以西的一隅──北湯澤溫泉鄉。泉質以硫磺泉、弱鹼性單純溫泉為主,源泉溫度由攝氏 70 度至 93 度不等。北湯澤溫泉各旅館當中怎能不知道這裡內藏的「寶物」,名叫綠之風溫泉渡假村,位於北湯澤白絹之床長流川前的不遠處,館內設二十款五顏六色的溫泉,紅橙黃綠青藍紫……全都依山而建,住客只需沿森之散步道漫步,便可逐一跟彩色溫泉打招呼。此外,戶外特設佔地 150 坪的露天大風呂,滿足各位喜歡親親大自然的客人。若想一嘗私人風呂樂,請務必一試設於酒店十一樓的展望風呂套房,面積達 760 呎,內有展望風呂,浸泡時可遠眺當地自然美景,盡享愜意的私人溫泉時刻。

支笏湖鶴雅別莊碧之座|北海道酒店新星

相信不少北海道溫泉迷經已收到好消息,2019 年 5 月鶴雅集團旗下將有新旅館面世,名為「支笏湖鶴雅別莊碧之座」,以「座」字命名,意味新旅館將成為鶴雅集團旗下的最高級別旅館。消息一出,即成日本溫泉旅館界超新星焦點。碧之座只設 6 種房型共 25 間客室,名作「碧玉」、「緑青」、「紺碧」、「瑠璃」、「白藍」和「深藍」,而每間客室均大得誇張,至少 1000 呎,全設私人露天風呂及室內浴缸。料理方面,料理長作風大膽創新,竟將懷石料理與日本料理結合,再以時令北海道食材入饌,或將製作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味蕾驚喜。支笏湖鶴雅別莊碧の座|北海道溫泉酒店新星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