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日必玩

日本極北雪國

每當提起北海道的冬季,自自然然跟白雪扯上關係,無論是小樽運河、動物園、滑雪勝地、市景、湖泊…… 無一不被冰雪覆蓋,如夢似幻、絢麗浪漫;本文將詳列當地近年人氣極高的六大必訪地,好!事不疑遲!請即爬文!

森林精靈陽台|富良野森間奇幻世界

倉本聰先生,是日本元老級劇作家,他為了建構內心一直嚮往的浪漫森林精靈國度,於是隻身走進北海道原始森林,最後選址富良野,於這裡築起森林精靈陽台。倉本先生肩負起監督、設計、構思之重任,他巧妙地以一條木道貫穿每個角落,因此,訪者只需沿步道前行,便能造訪沿途十多家森林小店,喝咖啡、吃蛋糕、看特色工藝品。當您在日落後的隆冬拜訪,會亮起淡黃燈泡,為原本白茫茫的國度添上溫暖。

北見狐狸村|冬雪上的超萌狐

狐狸很狡猾?哈哈哈哈,似乎看得太多奇怪的童話吧…… 事實上,對日本人來說,牠們是稻荷大神的使者,好似到過京都伏見神社就知,隨處可見栩栩如生的狐狸像。看雕像不夠喉?來北海道北見市吧!市內特設世間少有的狐狸牧場,佔地 6 萬平方米,住了60 隻狐狸,規模大得猶如一條狐狸村;冬日時,狐狸為了禦寒,毛髮長得特厚,致身形圓滾滾,狀甚趣致,另配上可愛舉止與超萌電眼,足以電暈您!

摩周湖|冬日限定:粉雪摩周藍

遠赴北海道東部遊歷,自然離不開睇靚景,即使是湖景,亦不是一成不變、了無生趣,好像位於北海道東部的摩周湖,屬當地的火山湖,以能見度高見稱,被著名旅遊指南《米芝蓮綠色指南•日本》評為三星景點,亦擁北海道遺產名銜。它同時擁有「霧景」與「晴天」面貌,特別是晴天,湖面色調獨特,折射出獨有的「摩周藍」!

羅臼生態船|日本極北破冰之旅

每年1月至3月,都是造訪北海道羅臼的最好時刻,因此根室海峽將以知床連山做布幕,並覆蓋著一望無際的流冰;清晨時分,旅人可乘坐羅臼秘境觀光船EVER GREEN 號出根室海峽看這冬日自然奇觀,幸運的話,甚至可在這冰極世界裡看到虎頭海雕、白尾海雕、班海豹等野生動物真身,近距離跟牠們打招呼。

登別水族館|療癒系企鵝雪地大暴走

登別水族館,貴為北海道必逛水族館之一,當然有其出色之處。旅人不但能在這裡探訪 二萬隻水生生物,更可跟企鵝仔打招呼。事關每天 11:00 及 14:15,均定時舉行可愛的企鵝巡遊,一群企鵝仔會尾隨工作人員沿雪路前行,左搖右擺、狀甚頑皮,又不時在雪地上啄啄啄,有些則會企定定任人拍照,相當有趣。

二世古野外雪車場|馳騁極北雪海森間

雪車場四野盡是白茫茫雪景,場內特設多款等級的雪道以供車手選擇;騎車時,教練會隨行協助各車手,務求做到安全至上;當選上雪道,您便可以任意在廣闊的白雪山頭上馳騁飛翔,累了,也可停下來稍為休息,不急不忙,亦可趁機跟身旁的雪地、樹林合照留念,亦可大玩雪球、堆雪人。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