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及周邊春夏5景

2019-02-08 ...

立山黑部及周邊春夏5景

知不知日本最美的景色在哪?

有人說:「立山黑部偷走了日本最美的大自然風光。」這裡所指的立山,就是跟日本第一高的富士山,與第三高的白山,合稱「日本三大靈山」。除了高之外,體型亦都相當龐大,大得橫跨足足兩個縣:富山縣與長野縣!東面:新瀉縣和長野縣;南向:歧阜縣;西鄰:石川縣;北為:日本海。由於人傑地靈的關係,自古以來,都有好多追求靈性的人,特登上立山朝聖、修行。快要踏入當地的春夏季,想知有哪些好去處?請即爬文!

立山黑部雪の大谷|一期一會 20 米巨雪壁

四月初春的立山黑部,雖然依舊白雪茫茫,卻熱鬧非常,因為開山喇!海拔 2450 米的立山黑部室堂,屬世上數一數二的豪雪境地,隆冬之時,會因大雪而閉山,以免人們因積雪而犯險,至每年 4 月開山,才能再次踏足此境。開山前,除雪人員會闢出一條長約 500 米、雪壁高達 20 米的「雪の大谷」步道;此時世界各地的雪壁迷蜂擁而至,希望把握短短的個半月時間,趕得切一睹雪壁美態與震撼。人們可走進雪道,漫步在雪壁之下,甚至輕撫冷豔雪牆。

立山彌陀之原|純淨空靈星星故鄉

「夕日、雲海、星空」原來全躲在立山彌陀之原上,唔信?走一趟有「雲上高原」美譽的立山彌陀之原,就會一清二楚。這裡位於海拔 1930 米上,有一家名為彌陀之原的溫泉酒店,當您推開大門,瞬間即可擁抱萬變的大自然,無難度每天環抱夕陽、雲海、星空。此外,酒店內設溫泉,泉水具「日本名水」美譽,旅人可邊泡湯邊欣賞窗外的大日連峰絕色,徹底滿足身心靈。

上高地|海拔 1500 米神降臨仙境

上高地(かみこうち、Kamikochi),具「眾神淨土」美譽,位處海拔 1500 米之境,座落由穗高峰巒所環抱的美麗盆地,四周空靈純淨,脫俗得猶如神之禮物。其春季始於5月,屆時純氧充足,高山時花、高嶺櫻豔麗盛放,伴以海拔 3000 米高的西穗高岳、奧穗高岳、明神岳等靈山包圍之景,唯美得叫人不捨離開。

黑部水壩|誠邀大家一齊減減壓

黑部水壩:「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所以每逢 6 月下旬,水壩都會洩洪,幫自己減減壓。這裡的水庫儲水量約 2 億立方,屬日本最大級的水力發電水庫,洩洪量每秒達 10-15 噸的洩洪量,務求盡情釋放2 億立方米的水量;幸運的話,有機會見到巨大的洩洪彩虹!建議大家可趁機尖叫,以叫聲讚嘆這齣仲夏好戲,兼順便幫自己舒舒壓。

松本城|日本國寶級黑白古城

松本城,建於 400 多年前,眼見 5 層高的天守閣外觀,甫進去便知箇中玄機,或會赫然發現內部實為 6 層高,其中一層屬秘密隱層,充分表達出興建者之高超防御智慧。4 月春櫻之時,300 多棵櫻樹相約盛開,城下町於是聚滿賞櫻客,亦替剛烈的古城添上幾分柔情。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