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周邊聖誕跨年推介

2018-11-09

名古屋周邊聖誕跨年推介

昇龍道龍尾驚喜過節!

昇龍道熱急劇升溫!愈來愈多旅人詢問:「昇龍道聖誕/跨年/冬日好去處」,好!事不疑遲!立即推介八大必訪勝地,請即爬文!

名花之里|日本最大燈海

名花之里,佔地約4.3公頃(約等於4.5個香港大球場),位於昇龍道龍尾三重縣,毗鄰 名古屋市。每年10月開始,「日本最大燈海」於此誕生,屆時園內各處吊上花形燈飾,精彩絕倫,夢幻得猶如置身於浪漫外星;當中最矚目的區域,必數花回廊,足足長達200米,用上多達120 萬顆花燈泡築成璀璨的「日本最大型」的花燈隧道。此外,精彩主題還有日本の情景光の大河光の雲海等,全都是熱門打卡位!


伊勢神宮 + 神宮前古街覓食攻略|日本人心靈故鄉

伊勢神宮,位處日本三重縣伊勢市,跟京都平安神宮、東京明治神宮齊名為「日本三大神宮」;每年的參拜人數超過六百萬人,日本古書曾記載:「人一生需到伊勢神宮參拜七次。」可見神宮在日人心中的重要地位,就連日本天皇都會定期親訪參拜;2016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將此地定為七國集團G7峰會領導人之眾首地,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默克爾、前英國首相卡梅倫均曾駐足參觀。

此外,神宮前有一古街托福橫丁,不單只江戶風情濃,還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香。只要您肯認真在街上「搵食」,包您滿足捧腹、盡興而歸,因為這裡暗藏各種伊勢名物,包括:相傳能帶來幸福的「赤福大福」、油脂豐腴的「松坂和牛肉串」、肉汁飽滿的「松阪和牛包」、清幽解渴的「伊勢茶」,還有馳名的喜久屋「生薑糖」、岩戶屋「岩戶餅」、藤屋「窓月堂利休饅頭」、豐臣秀吉最愛的「太閣出世餅」等,讓您味蕾大滿足。


英虞灣|漫遊日本愛琴海

2016年G7高峰會定於日本志摩市的賢島召開,其實,賢島就是英虞灣上的一處小島,灣內另有大小不一逾60座島嶼,全收錄在伊勢志摩國立公園內。憑藉一見難忘的青空綠島藍海灣,英虞灣素有「日本愛琴海」、「日本最美的海」之稱號。位於三重県志摩半島地區的英虞灣,亦是日本著名的珍珠養殖地,在地理學上,乃屬世界鮮有的溺灣式海岸地理奇觀。若想飽覽其壯麗風光,最佳位置一定是座落於海拔 203 米上的橫山觀景台,當您沿步道輕鬆拾級而上,當抵達觀景台一刻,定必會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何建構出如此攝人震撼的海灣奇觀。此外,亦可搭乘英虞灣遊覽船希望號Esperanza,除了可以享受約50分鐘的海上風光,更可在16世紀大航海時代的西班牙帆船型觀光船上玩自拍,甚至可參觀殖珍珠作業。

御木本珍珠島 X 海女採珠表演|拜會世產級浮潛高手

海女,全是浮潛高手,能夠不靠氧氣筒,一口氣潛入十幾二十米深的海裡長達一、兩分鐘之久,就這樣只以浮潛方式活足海底的海鮮「瑰寶」,穿上一身白色的海女磯着,戴上潛水鏡,就這樣下海採珍珠。雖然表演只有10分鐘,但足夠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掌心冒汗。

海女小屋|伊勢灣鮮甜小確幸

來到三重縣鳥羽市,走到一條樸實無華的寧靜小漁村,探訪鳥羽達3000多年歷史的「特產」海女是指定動作。只要沿海邊直走,即可見到小小的、富親切的鐵皮屋:海女小屋。旅人可以在屋內跟和藹可親的海女們一起喝茶、聊聊天,同時,亦可即席品嚐由海女現撈現燒現食的海鮮套餐 (約JP¥18,000/2位),內有2 隻當地特產伊勢海老、2 隻鮮活飽魚、2 隻海膽、扇貝、海螺等,嫌貴?海女們會跪在炭爐邊細心烤煮,烤好後更會即時戴上棉手套幫食材脫殼,然後直接遞到客人手心裡,讓他們歎到即捕即燒的鮮甜海洋氣息,剎是窩心,就是這份人情味,已值回票價!

御在所纜車|浮在半空中賞樹冰

名古屋附近都有雪山?對喲!只是距離一小時車程。御在所岳,毗鄰名古屋,海拔約1000米,入冬後白雪會將此處染成雪國,因此,屬日本中部地區居民鍾愛的滑雪度假勝地,事實上,玩各種雪上活動之餘,有幸冬日到此一遊的話,記得搭乘御在所空中纜車。纜車會輕易將您「抱」起至半空,讓您俯瞰腳下的冰雪樹海!

名古屋城|遊走在400年德川詩句間

建於1612年的名古屋城,是由德川家康拍板,為求防禦豐臣軍;現在的名古屋城再非戰爭物,而是國寶!它曾於1945年遭空襲至本丸御殿幾乎燒燬,幸好於1959年重建,才能讓現世人一睹其風采;特別於冬季,城池沾上點點雪絮,讓原本的霸氣添上數分冷豔,另襯著上雪白色的枯山水、樹景,猶如遊走在冬日詩句間。

博物館明治村|冬雪下的明治時代

明治時代,是日本史的重大轉捩點,由封建的幕府年代,直接跳進西洋味濃的革新時刻!甫進村內,當您打開地圖,不禁會大叫:「駛唔駛咁大呀?」面積達100平方米,村內劃分為5個丁目,每個丁目皆有接駁巴貫穿,而明治時期的建築散落各區,可見當時的監獄、法院、西鄉隆盛弟弟宅邸、郵局、洋人住所等;冬季時或有白雪、冬梅點綴,唯美得就像走進冬日油畫內。

圖:網上圖片